http://goo.gl/aifZ8l

▼立委賴士葆去年12月曾批原版房地合一稅嚇死人。(圖/東森新聞提供)

巢運等民間團體28日才剛拜訪財政部長張盛和,並宣稱雙方稅改理念同調,時隔2天,新版房地合一稅卻以跌破眾人眼鏡之姿出爐──只針對利得部分課徵單一稅率17%,被認為比奢侈稅還不如,對此,財政部次長吳當傑語露無奈說:「理想的稅制不被接

屏東借錢管道

受也無法實現,被接受才是最重要的,首先要先讓立委們接受!」

張盛和提到,房地合一稅改內容目前雖以「立院能接受」為最大原則,但隨著實施時間增加,日出條款適用範圍縮小,納進房地合一制度的房屋也會越來愈多,最後目標是全面適用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這次新版房地合一稅內容,比立委賴士葆去(2014)年12月所建議的「利得部分課徵單一稅率20%」還低,對藍營立委們顯得誠意十足,但也引發外界質疑,對此,財政部的說法是,不分法人、自然人,買賣不動產都採單一稅率17%最公平,不但可避免投機者走巧門,也符合各界共識。

台IT企業營業額連6衰前景黯淡

求職說這4個字工作機會恐掰掰

東森型男總經

苗栗借錢管道

理 領軍徵才500人

彰化身分證借款



味全林鳳營牧場即日開放報名參觀

7天國定假新勞動部長將還勞工

王應傑:蔡英文無法解決低薪問題

▲財政部長張盛和的稅改理想曾在立院受挫,今選擇「務實」做法再出發。(圖/記者蔡怡杼攝)

未必接手巨蛋邱復生提改善計畫

張盛和今日晚間表示,過去104年都沒有人提過房地合一實價課稅制度,因此這次稅改意義重大,「方案一定要過」;至於政策方向轉彎則是因為「務實」考量,他說,礙於現實,眼下只能選擇影響最輕的方案,再搭配日出條款,希望藉此能順利送進財委會。

工程師被資遣申請失業補助過活

基隆身分證借款

工程師50K沒了靠失業補助過活

據悉,財政部最早所提房地合一稅方案是以實際交易價格來計算所得,採5%到45%累進稅率,最後在藍營立委杯葛下無疾而終;但財政部今(30)日向行政院報告的房地合一稅版本卻有180度轉變,不但只針對利得部分課稅,且採單一稅率17%,更甚者,還有所謂日出條款──2011年前取得的不動產將不受影響,落差之大讓不少民團跳腳。



台南證件借款

反駁賴清德中石化發7點聲明

南向第一槍經部:已與

宜蘭身分證借款

5國會談

記者徐珍翔/台北報導

謝金河:台灣成亞太毒品販賣中心

會計師:台灣恐淪為全球避稅天堂

台大醫學院碩士畢業僅拿30K





台東借錢


CDBE38F390F5A096
arrow
arrow

    golgdll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